荒川

文笔一般,WB_荒荒荒_,私聊获得被屏文章

【唐丐】缘罪

章一


  • 本文是因为想无脑开车的产物,所以有任何逻辑问题不负责

  • 小学文笔不喜勿看

  • 我就是辣么任性

“哟,这不是小河吗,又去接万家医馆家的小丫头啊?”

奈河结果店家递过来的糖葫芦点点头,应道:“是啊,万哥他今天也要照顾病人,反正我也闲。啊,时间不早了,老爷子我先走了。”

奈河拿着包好的糖葫芦挥挥手就向着一间小私塾走去了。

还没到门口就看见一个身着万花衣服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的朝他跑来,到面前时又急忙刹住了脚,双手叉腰仰着头看着奈河,嘟着嘴鼓着脸一脸生气的样子说:“你今天又来晚了!我要和我爹爹讲,让他打你了!”

奈河无奈的看着万星予,屈身蹲下,打开手中的油布包,两串沾着晶莹糖衣的糖葫芦露了出来,万星予眼睛亮了一下但是还是装作气鼓鼓的样子眼神止不住的往糖葫芦上瞟,奈河噗呲一声就笑了出来。

“好了,星予别生气了,我这赔罪礼可入的了我们家星予大人的眼?”

万星予也是聪明伶俐,见好就收,却不伸手出去拿,只是点点头伸出双手一副要抱得样子。奈河自然是已经习惯了,从油布包里拿起一串糖葫芦塞进万星予手里,然后将剩下的一串包好系在了万星予的手腕上,伸手掐住了万星予的腰抱了起来,让万星予骑在了自己身上。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渐渐走远,而在旁边酒楼的二楼上一个人死死盯着奈河走远,嘴角流露出一丝莫名笑容,俊朗的面容透露出一丝阴霾。

奈河和万星予两个笑嘻嘻的走进了万家医馆的院子里,正在帮人诊脉的万溪抬眼看了下正骑在奈河肩膀上啃着糖葫芦的万星予眉头皱了下。而正嬉闹奈河和万星予觉得事情不对连忙分开了,贴着门口站着不再动了,万溪递给病人一副药嘱咐了几句转头朝杵在门口两人走了过去。奈河垂着头时不时抬眼瞅一眼万溪,万溪看他这幅样子丝毫没有心软的想法,抬手揪住了奈河的耳朵。

“我说了多少遍了!星予要换牙齿了不能多吃糖!你还给她买糖葫芦,还买了两串是吧!我零花钱给你给多了是吧!”万溪看着被自己揪红的耳朵有点心疼,“我知道你疼她,把她当妹妹,但是不能太宠着了。”

奈河委屈巴巴的抬起头凑过去头抵着万溪的肩膀说道:“万爹爹,我错了,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吧。”

万溪最受不了奈河叫他爹爹跟他撒娇,他平时把奈河当儿子养,也开玩笑的对奈河说过要把他收入万家算了。但是奈河都笑嘻嘻的跟他说,万哥就是万哥呀。结果不知怎么了好好一向上的少年开始变成一犯错就喊他爹爹的油抹布了,真是所谓的“打不湿,拧不干。”,但是万溪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在旁边站着的万星予也替奈河求情,将手腕上的油布包举高说道:“这一串包着的糖葫芦是给爹爹你的,你就不要怪奈河哥哥了,而且我每天有漱口的!”

万溪看着自家这两个活宝也说不出什么重话了,松开了扯着奈河的耳朵,揉了揉奈河和万星予的脑袋叹了口气:“好啦好啦,洗洗手准备帮忙等会就吃饭了。”

两个人哎了一声连忙跑开了,去后院洗了手蹲在水井旁嘀嘀咕咕的。

“唉,爹爹最近越来越暴躁了,年龄大了吗?”万星予压低声音说道。

“哪有,万哥看起来很年轻啊,前几天几条街前那孙姑娘还向我打听万哥有没有婚配呢。”奈河摇摇头感叹,“万哥还是很吸引小姑娘的。”

万星予想了半天答道:“可是之前我们逛庙会遇到的孙姐姐,她不是和奈河哥哥你一般大吗?给你做媳妇算了,我才不要多个娘,我们三个在一起就挺好。”

奈河忍不住敲了下这脑子不知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姑娘,捂住她的嘴说:“所以我说万哥看起来年轻嘛,还有你别乱说了我才不要找媳妇,我也舍不得你们俩。”

而正在厨房里给两活宝做饭的某人打了个喷嚏疑惑自己是不是感冒了。万溪忙完了,撩了把自己垂下来的头发叫两人收拾桌子吃饭了。奈河冲到厨房主动去帮忙收拾碗筷和端菜,万溪出去就看见自家闺女端端正正的坐在凳子上等着开饭,忍不住感慨只有自己凶一点这两个人才会听话一点,平常可没少让自己头疼。其实两人早就饿了,等万溪说完开发就端起自己饭碗开始安静的吃饭。奈河是个丐帮以前没规矩惯了,吃饭筷子碰盘子乒铃乓啷的响,万溪也并不说,他就觉得丐帮就该有丐帮的样子,潇潇洒洒不拘小节也挺好,万星予跟着奈河长大的也不太在意,但是毕竟是个女孩子,吃相还是比奈河斯文些。这次是自知刚才理亏才收敛了许多,饭桌上便有些安静。

等三人吃完奈河乖乖的抱着碗筷到井边清洗起来,万溪泡了壶茶边喝边检查万星予的课业,等奈河洗完了没事干的凑过来也和万溪一起看万星予的课本。奈河一开始也不认字,十岁时自己的师父逝世自己遇见了这个大自己十四岁的万花才开始跟着对方认字,天资也算聪慧,就是比较懒,所以现在的水平也只能看看一些简单的话本。

奈河想起当时初遇万溪时,自己师父在一个时辰前咽了气。万溪满头大汗的赶来,看着已经逝世的师父和哭成泪人的他满眼都是懊悔,跌跌撞撞的走进草屋里跪在了师父的床前,说:“感谢恩人生前的救命之恩,之后恩人的徒儿就是我万溪的家人,我定好好带他,视如己出!”

万溪再起身时也已是满脸泪水和汗水,颤抖的手伸向他,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握住了他的手。奈河到现在都记得对方汗津津的手传递过来的温暖让他顿时觉得安心,两人安葬了自己的师父,他在师父坟前磕了响头便随着对方回了万花谷,那时万溪还不是一人,万溪的妻子也是一位温柔的万花弟子,还是万溪的师妹,待自己也是极好,可惜从小体弱多病,还不顾他人劝阻执意要为万溪生育一子。可惜本就体弱之人哪还受得了生育之败体之事,在万星予还未满一岁之时就辞世了。

那日万溪整个人像是要疯了一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闭门不出,十一岁的奈河抱着未满一岁的娃娃在花谷找奶喝,奈河又怕万溪不吃不喝身体会出问题,便在一些万花女子家里学做饭,自己搬个凳子站在上面才够得到灶台,每天给万星予熬些粥,之后再给自己和万溪弄些饭菜,每次做完饭菜奈河都会盛上许多放在万溪门口,虽然万溪基本没有动那些饭菜。好在万溪平时也会种些菜,家里的米缸里还有一大半的米,一些万花弟子还会好心的送一些蔬果和粮食来,让奈河和万星予熬到了万溪想开的那天。

那是两个星期后,万溪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已不复之前的温文尔雅,不知多久没有做净面了,胡茬已经长出来了很多,脸色惨淡,眼眶下一层深深的乌青之色,头发乱成一团,衣服也没有换过的样子。

当时奈河正端着饭菜打算放到万溪门口就看见万溪踏出房门,对方看见他时像是被抽空了力气,步履阑珊走到他面前就跌坐在地了,奈河只是很开心万溪出来了。万溪有些瘦到脱型的双手握住奈河细瘦的手腕反而有点看不出谁更营养不良,万溪干枯的嘴唇颤抖了下,用沙哑的声音说:“抱歉,当初明明说好了我来照顾你的,现在也搞不明白是谁照顾谁了。还有星予她...”

万溪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奈河制止了:“万哥,你现在都要成我万爷爷啦。星予她很好,等会休息下就去看看她吧。”

待万溪整理好自己还未来的及填口肚子便急不可耐的跑去看正在床上睡午觉的万星予,看见万星予被奈河养的白白胖胖的才松一口气,转头看着正坐在自己身旁的奈河又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我不是一个好爹爹...对星予来说也好,对奈河你来说也好,这段日子都亏欠你们太多了...星予,星予,星星给予的宝物。当时她是那么开心的跟我说,我却差点弄丢了这个宝物,奈河我真的很感谢你...”

之后的日子渐渐恢复了常态,但是三人搬离了花谷,在现在的镇子开了家医馆,直至现在。奈河以为以后的日子也会想着现在的样子过下去,当然只是以为,之后发生的事都出乎了奈河意料,但是现在的奈河并不知道以后的日子。

万溪看着在一旁发呆了许久的奈河忍不住伸出手敲了对方的头一下,奈河才回过神,一脸茫然的看着万溪。

“傻了吗,在旁边半天不说话。”

奈河摇了摇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我只是想起了街头那家酒楼的土窑春,许久没喝了,有点馋得慌。”

对于当年的事奈河不想提及,他也不知万溪是否有想开,既然搬离了万花谷,就不再提往事吧。

万溪听后露出浅笑,从袖子里掏出了五两银子塞到奈河手里说:“馋就去买吧,免得外人还以为我对你不好呢。还有,你既然要出去打酒顺便把给孙奶奶的药捎过去吧,近日她越发忘事了,药也不记得来拿了,你给老人家捎过去。”

奈河也不推脱,收了钱应下了。旁边正在写课业的万星予看见万溪给奈河零钱便也想要。“爹爹,爹爹,星予也想要!”

万溪喝了口茶伸出手指点了下她的额头说道:“我给你了奈河哥哥,他出去会不给你买零嘴吗,你好好写,写好了我才准许你吃。”

万星予努了努嘴,想了想好像是那么回事,便低下头为了那些零嘴努力着。

奈河拿起药包走出门还听见后面万星予一声早去早回和被打的哎哟声,忍不住想着自家妹子怎么那么可爱。

 

——tbc——

下章就准备开车了,心疼这张只有侧面描写的某位唐门人士,忍不住笑出声

评论
热度 ( 3 )
 

© 荒川 | Powered by LOFTER